喜讯:我校教师在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 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5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刘小兰)3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在长沙学院举行。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闻琼老师荣获一等奖,杨红辉老师和周晶老师荣获二等奖,张扬老师荣获三等奖。

W020230329052394809176.jpg

本次教学设计大赛历时5个月,旨在深化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激烈角逐,来自全省46所高校共76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上闻琼老师围绕“如何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进行教学展示。从“以人民为中心,吹响共同富裕‘集结号’”、“以科技为动力,按下共同富裕‘加速键’”、“以制度为保障,握好共同富裕‘公平秤’”三方面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方法途径,教学逻辑清晰,教学案例丰富,故事性强,坚定了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与信心。杨红辉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观察世界大变局的‘望远镜’”进行教学展示,从“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观察世界的宏大视野”、“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透视时代风云的锐利目光”、“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展望未来世界的长远眼光和战略定力”,由深入浅、循循善诱的为我们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周晶老师围绕“数字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进行教学展示,从“以数字化复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数字化盘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数字化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方面生动形象、重点突出的向我们描绘了两者的紧密联系,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数字化如何赋能传统文化的技术图景。

W020230329087277798805.jpg

荣誉背后凝结着老师们的智慧与汗水,同时也离不开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为了以赛促教,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集体磨课、研课,从初赛的精心选拔,再到备战决赛的多轮专家指导,无不彰显着集体的力量和“有组织”教学的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表示要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再创佳绩,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学院将继续以老带新,提高教学质量,接好“传承”接力棒;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抓好“创新”牛鼻子。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