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湘农研 [2020] 8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

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省学位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湘农大发〔202015号)文件精神,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根据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开展的特殊性和紧急性,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选课

.公共选修课:直接注册登陆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络教学平台(http://hunauyjs.boya.chaoxing.com/portal)选课,线上网络MOOC15门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附件1),鼓励未修满公共选修课学分或有兴趣的研究生自主开展在线学习(选课操作见附件2)。为深入开展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教育,规定《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两门课程任选1门为网课必修,另选其它任意1门课程作为公选课程,计相应学分。

2. 校内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和专业课:有网络教学资源的课程,可优先选择网络教学资源。对没有网络资源的课程,任课教师要创造条件,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或其他平台)快速建课,先满足特殊时期的教学使用,边建边用,建用结合。选择或建设的课程,教师应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要求,针对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好教学任务安排与线上教学进度,并经学院审查、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选择的课程,再通过网络选课并进入学习,选课由各学院通知,选课操作见附件2,其他平台选课以教师通知为准。具体流程与时间安排如下:

教师和学位点确定平台建设课程(210日前

 

 

学院汇总开课数量,报培养办备案(212日前

 

 

学院通知研究生选课(212日前

 

 

研究生选课(215

 

 

平台统计选课数据(216

 

 

教师完成网课建设,开展线上教学(217日起

3.其它事项:若教学计划中的课程仅为某一学科专业开设,则可在教师选定或者建设完成课程后,学院即可通知学生开始选课;涉及多名教师所上的同一门课程,须由课程教学团队或学院(学科)共同决定线上教学平台与选择优质MOOC资源,同时提出教师线上教学规范与要求。学院要认真督促教师按时选择好平台和进行线上课程的建设或选定工作,通知每一位研究生按时完成选课工作。研究生教务秘书要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填写统计表(附件3),并认真核对,避免学生漏选、错选,如有遗漏,尽快与平台联系进行补选,并报培养办备案(联系人:熊赳  电话:68897  QQ43867950)。

二、线上教学支持

1.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工具,开展线上教学培训。“超星博雅平台‘停课不停学’信息化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已经开始,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均组织了线上教学、信息化教学相关培训,任课教师可自主选择。

2.校内在线教学服务:为保障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培训与咨询主要通过网络教学交流群(QQ群号:1041474617)开展。为提高效率,建议学院统一收集、汇总并及时反映本院教师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在线答疑和技术支持。

三、教学质量保障

本次在线教学课程准备时间虽然较短、涉及课程类型较多,但教学任务不能减少、教学要求不能降低,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严格把好教学质量关。学院负责组织审查,并确保任课教师上传的课程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教学内容完整、专业性强且无意识形态问题,也无知识产权纠纷,没有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

任课教师在选定或建设好课程后,须有效的组织开展相应的线上教学活动。教师在开展在线教学过程中,应及时跟课、有计划地开展线上教学辅助活动,并记录和保存好研究生上线学习信息、师生交互、答疑和平时考核等记录;学院应及时掌握教师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严格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完成。

学校将利用平台管理,采取随机抽查、跟踪听课等形式,加强网络教学质量监控,督查任课教师规范教学运行与研究生自主学习情况。对于所有研究生线上教学课程,视同现场课堂教学同样对待,计算工作量。对教学质量高、成效显著的课程,学校将优先推荐各类项目建设。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26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