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云南进行暑期实践研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帮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深入认识党情、国情、社情、民情,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820-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0余名思政课教师和学生赴云南昆明开展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实践研修第一站来到了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办于1909年,原系清朝为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近代也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军事将领,如朱德、叶剑英等。通过对讲武堂历史的回顾,广大教师与学生更能理解革命之艰与当今中国梦的紧密联系,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实践研修的第二站是云南大学。在云南大学会泽院、泽清堂等具有历史韵味的景点参观学习,从中体会百年云大的精神。回看历史,不忘初心,五天的实践研修虽然短暂,但是透过实践的窗口,让思政课老师与学生对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本次实践研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的重要环节。研修结束了,但是这些鲜活的素材将会被带入未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为全校学生带来更精彩的思政课堂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