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大小:

各学位点、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学位论文选题及公开论证(简称“开题”)是研究生在完成主干课程学习、查阅相关文献后,进行的关于学位论文选题与论文研究方案的公开论证,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前提和基础。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湘农大[2014]16号)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湘农大[2013]1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工作实施细则安排如下: 

  一、 督导小组 

  组长:王  陈钦华 

  成员:张云英     

  职责:制定选题工作细则,督促选题工作公开、公正进行。 

  二、 专家小组 

  组长:王  

  成员:宿一兵 米正华 刘艳军 梁剑宏     

  职责:审核选题报告,对选题报告质询并进行认真而充分的讨论,提出具体意见,给与通过或不通过结论。 

  三、 选题报告研究生:2018级 

  李柱 王程 谌雯洁 李小芳 许正宜 何莎 贺佳 邹佶秀 王羽 

  旁听研究生:2019级全体研究生 

  四、 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13日上午8点30—12点 

  地点:十教北513 

  五、具体要求 

  1、专家组组长宣布开题程序及要求。 

  2、研究生汇报。学术型研究生汇报的内容包括选题依据、研究内容与技术方案、研究基础;要求研究生采用PPT方式进行汇报,汇报时间为15-30分钟。 

  3、专家组对选题报告进行认真而充分的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并给出通过或不通过的结论。 

  4、专家组质疑、评议。 

  5、主持人宣布开题报告会结束。 

  六、有关要求 

  1、申请开题的研究生需在导师的指导下,广泛查阅文献资料或进行预备实验,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附件1); 

  2、从事涉密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在进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前,在其指导教师指导下根据论文产生的背景,慎重提出认定涉密学位论文及保密期限申请,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审批表》,并提供经学校保密办审核确认的相关保密课题协议书等证明材料。 

  3、学位论文选题公开论证后1周内,学院将《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结果汇总表》等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其他相关材料由学院存档备查。 

  4、研究生应按照公开论证通过后学位论文选题报告方案进行研究,选题如调整,须重新公开论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2月6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