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院本科生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倩 毛碧瑶 刘颖)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了加强班级同学爱国精神教育,提高同学爱国意识和爱国知识, 1224日下午两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于第十教学楼513开展了以“纪念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以回顾历史开始。主持人郑思洁同学向大家讲解了讲述了南京大屠杀发生的历史背景,同时通过讨论环节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设立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的两项重要意义。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影片《南京!南京!》。这部电影以别样的视角,向世人讲述了那段伤痛的历史。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思政一班班长王启帆同学总结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全体同学应该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要记住曾经的伤痛,时刻提防军国主义复苏。”

  本次团日活动以纪念南京大屠杀为主题,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沉重的历史,向革命先辈们致敬,警醒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