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大小: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7 月 26 日到 27 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现就学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制定方案如下。

一、重要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二、主要任务 

(一)及时传达学习

1.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

2.各直属党组织通过举办辅导报告、读书班、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

3.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教师通过集体学习、集体备课、组织宣讲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4.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用好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载体,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二)做好研究阐释 

组织部、宣传部、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校教 师积极申报课题,开展专题研究,推出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三)精心组织宣传

 1.在校内外各级媒体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反映学校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2.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推出理论文章,在校内媒体刊登。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 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 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 力、政治执行力。 

(二)坚持统筹推进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 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等权威著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三)加强督促指导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亲自部署、督促,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部将在 10 月份对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党委宣传部

2022 年 9 月 7 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