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乡镇之声      
  乡镇之声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陈挺书记作“乡镇之声”专题报告

        “大学是知识的海洋,农村是年轻人挥洒青春热血的战场,我内心殷切期盼,在未来道路上,能有像在座的各位一样的有知识、有理想、有信念的年轻人同行,让我们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12月10日,在七教新T1进行的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专题活动“乡镇之声”专题报告会上,邵阳市新宁县崀山镇党委书记陈挺向大学生们提出呼吁,这场持续1个半小时的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鼓掌声中顺利结束。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星亮教授、宣传部副部长米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严明春及学院教师代表等到场听取了报告。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学院承办。
       报告中,陈挺书记先介绍了崀山的自然风貌及农村基本情况,随后用农村基层面临“三难”、干好农村工作要做到“三有”、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要努力提升“三种能力”等“三个三”解读了农村工作面临的难题,破解农村工作难题的方法以及做好农村工作努力的方向。农村基层面临“三难”,即乡镇经济发展难、维护社会稳定难、乡镇队伍建设难。干好农村工作要做到“三有”,即要有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有统揽全局,见微知著,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着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要有模范带头、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在群众中的公信力。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要努力提升“三种能力”,即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工作落实的能力。报告中,陈挺还结合鲜活的身边实例进行了解说,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基层的现状。
       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大学生在农村是否有发展前途、基层文化活动的开展现状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并一一得到了解答。


                                                                                                   (邬丽)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