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3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米正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米正华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意见》以及学院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米书记着重就《意见》中提到的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详细解读。米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提高自身素质,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要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题式教学,倡导集体备课和名师引领,实施教学攻关行动;学院应合理设置教学规模,严格落实课时规定,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建立一批相对稳定的教学基地。米书记强调,《意见》中明确指出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结合《意见》学院应进一步凝练学院学科方向,抓住学院获评省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这一契机,加强教学科研交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还传达了学校二级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今年学院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肖霖予)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2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