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开放式课堂在农大第三次开讲

 

    我国民生现状究竟如何?中国人为什么依然存得太多而花得太少?5月15日下午,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式课堂“概论”课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邝小军博士一开始就用问题紧扣同学的思维。这是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开放式课堂在农大第三次开讲,来自全省98所高校的110多位思政课教师在湖南农业大学七教新T1进行课堂观摩与课程研讨。

    邝小军以“保障改善民生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题,从美国《新闻周刊》之问和托克维尔之问导入,就如何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如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两个方面进行讲析。邝小军采用“时光穿梭”的方式带领学生们一同见证了改革开放前后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焕然一新,并归纳总结出40多年来民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使学生们充分了解中国民生现状。邝小军还简明扼要地论述了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措施,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课堂援用的大量“习语”和贴近生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同身受,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课堂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认为邝小军老师基本功扎实,课堂讲述材料丰富,思路清晰,体现了研究性教学的特色。同时,吴家庆就“怎样讲好思政课”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上课内容选取要强化问题和目的导向;二是教师授课要坚持“内容为王”,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做到“新”“深”“实”;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加强师生互动;四是要在课堂上合理利用现代技术。

(朱希德 陈思全 曹威伟)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