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停课不停研 线上+线下 集体打造战“疫”系列微课———基础教研室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研究活动,将战“疫”中的事迹与精神凝炼到思政理论课程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在前期线上集体探讨微课主题、线下个人备课的基础上,于4月12日下午在十教北513室进行了战“疫”系列微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梁剑宏副教授主持活动,六位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晓荣老师以“战‘疫’中看中国精神——团结统一”为题,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事实,围绕“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讲述了这次战“疫”所体现的中国精神——团结统一。
  潘俊宇老师以“从战‘疫’中看中国精神——勤劳勇敢”为题,通过疫情爆发后中国的口罩生产量、各地支援武汉的人员及物资数量、火神山及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时间轴等大量数据,阐明了勤劳是中国民族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通过对比,讲授了面对全新的新冠肺炎病毒无特效药、传染性强等特点,从我国国家主席、总理,到医疗队、普通民众特别是武汉人民在这场战“疫”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马若龙老师围绕“战‘疫’中看中国精神——自强不息”这一主题,对照中国古代盘古开天地、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精神,结合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医院建设、全国各地医疗队支援湖北、战“疫”一线人们的坚守与奋斗,讲授了中华文明之所以流传五千多年未曾断裂,中华民族历经多重灾难仍然屹立不倒,就是因为中华民族有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战“疫”中的奉献、担当与恪尽职守,阐述了社会主义“富强 民主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这一核心价值观。
  张妮老师以“战‘疫’胜利的最基本保障——社会主义法治”为题,结合有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防控措施、法律案例和大学生实际,从“科学立法—确保战‘疫’于法有据;严格执法—确保战‘疫’令行禁止;公正司法—守护战‘疫’公平正义 ;全民守法—筑牢战‘疫’铜墙铁壁”四个方面讲述了社会主义法治在这场战“疫”中所发挥的保障作用。
  邹娣老师以“战‘疫’保障的最基本权利—生命健康权”为题,
结合政府下发有关新冠肺炎医疗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文件规定,实施隔离,发布诊疗方案、防控指南与心理疏导手册,派谴医疗队支援等措施,从维护生命安全的权利、防止生命危害发生的权利、改变生命危险环境的权利、身体与心理健康权利,阐述了生命健康权是最基本的人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工作。
  最后,梁剑宏主任作了点评,各位老师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大家一致认为从此次集体备课中受益匪浅,表示将继续完善课件,并做好后期的微课录制工作。 
(张妮)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