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万余字报告激活党史学习“红色因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申倩 记者 周帙恒)10月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以“走访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六支队伍分别就韶山调研结果展开汇报与分享。

   

  

  韶山是全国首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如何把韶山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实现红色景点可持续发展?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苗带队前往韶山,就如何推动红色景区人文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增强韶山对外宣传效力与国际游客吸引力、改善红色景区陈列设计、对游客缅怀主席方式进行理性引导等问题进行调研。调研中,全体师生围绕毛泽东纪念园景区“提质增效、联动发展”的核心调研任务进行调研、宣讲、讲座,六支队伍整理了上千字的访谈文稿,撰写了万余字调研报告。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活动中的感悟和体会。大家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实践调研,还是一次生动的红色基因传承之旅,更是一次大思政课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的创新尝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努力做好红色资源的挖掘者,成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宣讲者,讲好中华民族的大历史,讲透红色基因的大内涵。

  (转自红网、新湖南)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