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英雄举,只争朝夕更惜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二班团支部于2021年4月24日开展了以“念念不忘英雄举,只争朝夕更惜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走出教室、走出校园,同学们伴随着蒙蒙细雨走进长沙烈士公园,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尽管飘风急雨,但同学们还是选择放下雨伞,在烈士塔下集体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尊重与怀念。团支书组织了“表白烈士”活动,派团支部成员代表向烈士说出自己最想对他们说的话。随后,同学们在烈士公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渡。同学们一方面陶醉于红军渡巧夺天工的景色,另一方面又感慨于红军先烈们渡河的艰辛,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红军先烈们的敬佩之情。最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在烈士碑前进行庄严的宣誓,本次活动由此落下帷幕。

    此次团日活动紧跟“念念不忘英雄举,只争朝夕更惜春”的主题,引导同学们学党史、祭先烈,进一步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有利于凝聚思政学子奋进的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