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引领学习思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 刘娴 唐亚男)20215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教北513成功举办了学风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院谌雯洁、张译文、刘颖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2018级研究生谌雯洁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科研故事。谌雯诘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她通过自己录制的小短片展示了她一天的学习与生活,让同学们明白所有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来自于日积月累的汗水与辛苦,要坐得了冷板凳,沉得下心,才能在科研上有所收获。

    紧接着2020级研究生张译文同学以袁隆平院士的八字成功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为引,结合她参与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并荣获省级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的亲身经历,鼓励所有同学在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

的基础上,要擅于抓住机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最后,2019级研究生刘颖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英语学习经验。她告诉同学们如何去克服对英语的恐惧心理,培养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并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来分享英语学习经验,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跟同学们探讨如何高效备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了榜样力量,为我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经验和信心。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