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筑梦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比赛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陶玉思 郑竞涛 孔祥娟)2021526日,马克思主义学2020全体本科生在十教北513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比赛本次党史活动邀请了思政系陈向科老师、邹娣老师、刘遥阳老师以及本科辅导员申倩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党史宣讲比赛分为党史我来讲伟岸身影,永在我心学党史会议,创时代新潮地区党史,从我讲起四个部分参赛选手就不同方面讲述了党的故事杨炳卓同学以红心向党,坚定理想为主题大家讲述了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一百年;张爱萍同学讲述了革命伟人李大钊同志的故事,号召同学“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陈睿同学与张可欣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党和人民的“骆驼”任弼时、东北抗日联军领导人杨宇的故事,描绘了革命先辈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情景;陶玉思同学张庆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通道与湖南湘西的革命建设路程,讲述了党在那段岁月的曲折历程与光辉征程。在参赛选手的宣讲中,同学们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们舍己为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可欣、陶玉思获得一等奖,张爱萍、陈睿、杨炳卓、张庆获得二等奖,颜柯豪、曹颖、梁震、杨苗获得三等奖。颁奖过后,陈向科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各位参赛选手在宣讲内容和形式上等不同方面的创新,也呼吁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让党史“活”过来,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筑梦马院,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马院学子们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青年。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