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扶贫人物龙秀林做客农大特色课堂“乡镇之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1 字体大小:

 

      10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专题活动“乡镇之声”第二期第三场专题报告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之一、花垣县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十八洞村扶贫队队长龙秀林进行主讲。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学院承办。学院全体研究生、全校近千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健主持。 

      2013113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十八洞苗寨调研,与苗族同胞足膝谈心,谋划发展,并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并明确提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从此,十八洞村成了全国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的摇篮,全国的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 

      龙秀林的报告以“精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十八洞回答什么是精准扶贫;认真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十八洞”模式;中国第一个农民股份的创立和实践;农村是农业大学学子的广阔舞台。    

龙秀林还详细介绍了“十八洞”精准扶贫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目标、新措施:用先进的文化统一思想,扶贫先扶志,破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通过实行“思想道德星级化管理”,组建乡村民兵突击队,成立乡村建设工程队,创新农民股份制等措施积极调动农民的主动性,以支柱产业带动贫困地方经济,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把农村建成“醉”美农村! 

      整个报告一气呵成,饱含着龙秀林对“三农”的关注和热爱之情,寄托着龙秀林对农大学子的期待,语言美妙生动,如饮甘饴,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谢 岚)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