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邬丽 陈双华1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长王健教授主持集体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健作了《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

  王健主要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五个视角、“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对几个重点问题的解读等三个方面开展报告。

  王健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 《建议》),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现代化、如何实现现代化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王健认为,我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可以从五年规划、两个大局、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疫情防控等不同的角度来思考,以形成立体化、系统化的认识。王健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同时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和宣布时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