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溯源来时路、展望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8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3月25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修业学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主题党课。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莫华在作动员报告时说,党史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把握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工作特色,一是要以史为本,学史明理,学出“原味”;二是要以史为鉴,学史增信,品出“鲜味”;三是要以史为范,学史崇德,体验“趣味”;四是要以史为镜,学史力行,做好“回味”。

  主题党课上,湖南师范大学周仲秋教授以《从“四个服从”到“两个维护”——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周教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首先,“四个服从”是毛泽东立下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即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其次,“两个维护”是习近平强调的最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三,西方民主制度的困境更加彰显我们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制定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希望两个学院全体党员及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溯源来时路,展望新征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转自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