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守思政育人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大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实时观看了大会直播,工二支部书记陈向科主持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座谈会。

  会上,多名党员作了主题发言。他们从一名共产党员与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师的角度,结合自己所处时代的特点和自身教学过程当中的体会,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神圣与庄严以及思政育人的初心与使命。出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老党员张云英教授谈到她们这一代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树立的奋斗目标特别有情怀特别有感受,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四次向世界庄严宣告”振奋人心,新的征程上的九个必须鼓舞人心,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

  从事过多年党务工作的米正华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刻思考并落实如何坚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让新时代大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命题。

  青年教师邵艳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有两处最感人至深,一处是“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另一处是结尾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她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将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培育好祖国的花朵。

  会上,党员同志一致表态,定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落实到思政政治教育教书育人与教学科研当中。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