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大小: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中宣部、中央依法治国办近期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中法办发 (2021]7 号),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有关事项 通知如下: 

一、 深刻认识组织《纲要》学习的重大意义

《纲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 领域的归纳和概括,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 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 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纲要》的学习, 对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 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直属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 分认识学习《纲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 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 合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 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二、 切实抓好《纲要》的学习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带头学。各直属党组织要健全 完善领导干部集体学法制度,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及 时组织专题学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组学习、党校教学培训重要内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 大多数”。二是确保法治相关工作部门要把《纲要》作为重 要学习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业务交流会等形式, 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推动法律服务、宣传工作队伍深入全面 学习。三是推动全校师生普遍学。充分利用报刊、网络、“两 微一端”等载体,突出《纲要》学习,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法 治思想的宣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组织教师在校内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学院、进 机关。四是加强研究阐释深入学。结合《纲要》内容,组织 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理论研究,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 果。

三、加强组织保障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党委宣传部加强对《纲要》学习的督促检查,确保落 地落实。 

党委宣传部

2021.12.29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