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义工剪影      
  义工剪影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学院组织学生向云南三岔河中学捐赠图书

 

 

 

    3月25日下午,由学院“基础课”教研室牵头组织,2015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与的“爱心微传递﹒向云南三岔河中学捐赠图书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南门前坪举行。

   出席捐赠仪式的有学院严明春书记、王健副院长,“基础课”教研室的张莉莹老师、邹娣老师、张燮老师,以及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国贸专业、植保专业、日语专业及英语专业若干学生代表。

   在学院“基础课”教研室梁剑宏主任的带领下,教研室组织2015级全体同学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义工实践环节中捐献善款、奉献爱心。活动共募集资金两万六千余元,所得善款被用于购买向云南三岔河中学捐赠的图书。这批图书逾千册,内容涉及国学经典、文学名著、人物传记、科幻故事、百科知识等等。每位奉献爱心的同学还亲笔制作了书签,随附在捐赠图书当中。

  张燮老师在致辞中强调,“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时刻”,并感谢大家一起来见证。她表示,书本是文化传承和心灵交流的重要途径,希望这些图书能让三岔河中学的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快乐,感受知识的力量;让奉献“微力量”的农大学子在活动中体会爱心传递的暖意,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让书本成为两所学校学生之间联系的纽带,让广大师生能够以书为师、与书为友,在读书中得到知识的积累和人格的升华。

  本次图书捐赠活动只是学院开展的诸多课程教学活动的一个环节。每学年组织形式多样的义工活动是学院教学工作的常态。2014年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前往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并向他们捐赠了价值一万多元的奶粉和纸尿裤;学院还组织学生开展义工服务进社区活动,并在长沙市树木岭社区挂牌义工服务基地;2015年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关爱身边人”为主题的校园义工服务活动。可以说学院组织的义工实践活动是期期做、年年做,越做越好;学生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活动的社会认可度也日益提升,学院将继续努力帮助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系列活动中领悟人生真谛,实现知行合一。

 

 

 

 

(张燮)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