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娣)为适应一流本科教育、“新文科”、“四新”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2日,学院在十教北513会议室召开2022版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教授,芙蓉区火星街道办事处主任廖侃、组宣委员成英、人大工委主任聂晓红,长沙党史馆副馆长罗业永,雅礼十五中校长王胜楚,长沙育英学校校长周方苗,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肖化柱副教授进行指导。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党总支书记唐琳教授、副院长张云英教授、副书记李苗以及思政系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伟伟主持会议。

W020220627029600073366.png

与会专家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产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定位的可行性、毕业要求的规范性、课程设置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根据学校最新要求进一步规范方案;二是要要充分体现专业的特色;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的衔接,提高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度,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

image.png

本次论证会,对2022版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把脉问诊,梳理了具体问题,对凝炼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