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开展乡村支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龙昊宇)“同学们,今天我们要拼搭的这个模型叫红船,有没有同学知道这艘红船的来历?”7月8日,在郴州宜章东源小学,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为当地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史宣讲课,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课堂上,宣讲团成员首先用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嘉兴南湖红船的的历史故事和红船精神,加深小朋友们对红船的认知,宣讲团还精心准备了南湖红船的木质船模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并手把手指导拼装,在拼装的过程中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加深红色情怀。随后宣讲团继续带领孩子们练习拳法、做游戏,锻炼身体。

晚上,宣讲团在村中播放红色电影《战狼2》,宣传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现场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村民们沉浸其中,讨论电影情节,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高亢激昂,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进一步弘扬了自强不息、爱党爱国的红色文化。

在场观看电影的村民说:“希望村里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小孩子喜欢、我们大人看的也开心。”

党史宣讲不仅要把党史故事讲好,把党的精神宣传到位,更要创新宣讲方式,把党史科普融入课堂、融入新媒体、融入村民文化生活中,传递正能

微信图片_20220922125717.png

微信图片_20220922125723.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25729.jpg

(转自兴人社)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