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美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11月16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在十教学楼北502室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W020221117016273152579.jpg

此次宣讲报告会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统一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的重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段美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段美娟指出,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高校思政教师的光荣使命,思政教师要主动担当,责无旁贷。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精心设计内容,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全面、精准融入思政教学;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加强党性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五是汇聚精神伟力,以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帮助马院教师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是一场“理论食粮”的“及时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灵气、地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通讯员:李婷)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