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新时代理论创新的经验与启示"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5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遥阳)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总结新时代推进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经验与启示。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与南华大学主办的“新时代理论创新的经验与启示”专题研讨会于3月3日至5日在衡阳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齐聚一堂,共议“新时代理论创新”。

我院院长胡艺华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系刘遥阳老师、研究生吴柏顺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胡艺华院长应邀作题为《深刻体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自觉自信自强》的主题发言,引起会场热烈讨论,深受好评。

W020230307083176165542.jpg 

胡院长此次主题报告主要从“强化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自觉”、“铸牢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自信”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自强”三个方面展开,充分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自觉、理论自信与理论自强的辩证统一。他在报告中还强调指出,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着眼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们要增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从政治高度、哲学深度、国际广度、创新力度和人文温度相统一的角度,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自觉自信自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