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二班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大小:

  202011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二班全体成员在我校心理中心团辅室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团建活动。活动通过分组的形式,以拉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为主题展开。

  活动开始之前,此次活动负责人戴老师强调了活动规则,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投入其中,真诚交流。

(同学们在进行绘画创作)

  首先开展的活动为“按摩操 ”,同学们相互为对方捏肩锤背,使同学们感到舒适,放松心情,更是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之后开展的第二项活动十分有趣。它要求同学们以组为单位,进行绘画创作,再根据自己画出来的内容进行情景表演,这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创作与绘画能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


(同学们在其他人背后写下对方的优点)

  第三项活动是“秘密红帐”,同学们背后贴上一张红纸,然后由其他同学写下优点,在一笔一划中,同学们的感情得到升温,也让同学们发现了自身更多的优点,深入了对自身的认知。

之后,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回忆过去的讨论,大家都谈了谈开学以来印象最深刻的活动,最大的收获以及对班级以后的畅想,让同学们回忆了过去时光的点点滴滴与那些温暖心窝的时刻。


(同学们针对过去一个多月的生活进行回忆)

在第五个环节中,同学们每人得到了一张明信片,然后相互在上面写下了对对方最真切的祝福。这让同学们收到了来自同其他人最真诚的寄语,在祝福中,每一位同学都希望他人能够在今后满心欢喜,来日可期。这份诚意最为可贵。


(同学们围成一圈开展“千千结”游戏)

  ,同学们迎来一场极具挑战性的游戏——“情有千千结”。同学们手拉手围站成一个圆圈,记住自己左右手各相握的人。然后随意走动,听口令脚步即停,找到原来左右手相握的人分别握住。要求大家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用各种方法,如跨、钻、套、转等,将交错的“手链”解成一个大圆圈。这个游戏让同学们从游戏中体会到协作的重要性,增强团队成员的归属感,激发奋斗精神,认识到合作与奉献对整个团队的成功的促进作用。


(集体合影)

  接近两小时的团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活泼可爱,积极热情,齐心协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放松减压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强化了班级团体向心力,在展示个性与谋求合作中,表现出了同学们的思考力与创造力,强化了自我价值感,体现了互助合作的精神,更是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为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