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思政一班团支部风采|以信为媒,传承领袖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1 字体大小:

  2020年的夏天,普通且温柔,三十一位风尘仆仆的朋友远道而来,在湘农马院赴一场青春之约。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梦想,在这里起航。

  我们就是——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阳光、乐观、积极向上是我们的形容词。浩瀚宇宙,茫茫人海,遇见即是上上签,20级思政一班在全新的起点上,风雨无阻,全力以赴,奔向一个理想的未来。   

(一)支部特色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的一份子,我们定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彰显学科特色,并以学院修业读书会为平台,注重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为马院学子补钙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不仅如此,支部还定期开展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以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目的。我们关注热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决策和战略,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二)学风建设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们思政一班团支部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概念”研习,让同学们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探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提高理论水平;开展每日书法学习,每个同学划写隽秀书法,展现文字风骨;进行写作练习,让同学们关注并点评时下热点挥洒热血笔墨提高思想觉悟和文化。

  

(三)参赛情况

  在本次的团支部风采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我们思政一班团支部的同学们集思广益,以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为核心,以信件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展开,既了解了党的革命事业发展进程,同时又通过歌唱,舞蹈,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四)展望未来

  最后,我们思政一班团支部将始终坚持围绕“马院特色”进行建设,将专业学习和生活实践有机结合。注重培养本班同学的政治觉悟、马克思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功底的同时,还积极鼓励同学们踊跃入党,将团支部建设为党的基层堡垒,持续增强团支部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