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黑豚创品人”何勇走进“乡镇之声”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8 字体大小:

 

    2017年9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乡镇之声”专题报告会第三期第三场在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期“乡镇之声”大讲堂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报告会由“莽山黑豚创品人”何勇主讲,讲演的题目是《没有情怀就不要到农村去创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2015、2016级300多名大学生参加。   
    何总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问题,用大量实例讲述了自己的高校教师经历、金牌律师经历和职业农民的经历与感想,提出就业不如创业;隐忍不如释放;羡渔不如结网;求人不如求己等的创业观点。给农大的大学生提出几点自己独到的创业嘱托:一是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二是要富自己先富农民。三是亦农亦商亦民亦官。四是事业不败根在情怀。农业大学的教育千种万种,最成功的教育莫过于一条,那就是:学农爱农献身“三农”。
    整场报告会围绕的是“情怀”二字,王建副院长深有感触:“正因为有这种情怀,何总成功了!同样也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农业,去做‘人类新千年--中国新农业’的拓荒者。”这场报告会对当代大学生到农村创业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帮助作用,同学们深深地被何总的乡土情怀、责任意识、拼搏意志、创新精神、远大目标所感动。

(邵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