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带头人”吕华铁来校作“乡镇之声”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9 字体大小:

 

        5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乡镇之声”专题报告会第三期第二场在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期“乡镇之声”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报告会由返乡创业带头人,金牌创业导师,涉农创业自媒体《农说吕不白》创始人,传农公司创始人,上左营销咨询机构联合创始人吕华铁主讲,报告主题为《颠覆昨天·折腾35年——随时给自己一个新标签,去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吕华铁结合自己多年求学、求职经历,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问题,用大量实例讲述了自己的“离农奋斗史”、“返乡创业梦”、“助农返乡梦”,提出成功不是你拥有什么标签,而是你用这些标签做了什么,找到属于你的标签去经历不一样的人生,无论是已有、抑或是将有,把标签用在正确的地方,去创造一些价值,虽然不能大到改变世界,至少能给自己带来一些存在的意义。

吕华铁在报告中提出的创业要有责任意识、要有梦想、要有精神、要有新思维、要有好心态,你曾经拥有的经历决定你下一步的选择,踏实一些不着急等新观点,对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同学们深深地被吕华铁的乡土情怀、责任意识、拼搏意志、创新精神、远大目标所感动,不时报以钦佩的掌声。

                       邵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