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强基专项行动计划——名师示范教学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大小:

  2021610日,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强基行动计划名师教学示范培训在十教北502举行。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教授应邀以“艰苦的探索 成功的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新道路的开辟”为题为我院师生开展培训。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积极与会并认真聆听。


  黄向阳教授以“五个一”为提纲展开说课。首先,是一段教诲,黄教授以《共产党宣言》中的一句话解读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以及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成败经验。然后,是一次大考:黄教授讲解了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人的抉择。其次,一次尝试,黄教授提出,在大革命失败以后,共产党人学习苏俄的革命道路——中心城市暴动,是一次不成功的“抄作业”。再次,一条新路,黄教授通过多个“一”论述了从土地革命到农村包围城市新道路探索的艰辛。最后,一个伟人,黄教授通过以历史为主线,论述了毛泽东在探索新路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我院师生在提问环节就授课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王院长做最后的总结。此次培训的展开有利于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